成都宽窄巷子·窄巷子31号
守望传承,耕耘创新
返回列表
  

光阴似箭,已穿越年轮。此刻,无论您在温暖的南国或者飘雪的北方,您脚下的土地都在虔诚地呼唤春天,迎接新的一年。2018,全世界都在迎接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凝望着波澜壮阔的中国,仍然能听到,那些向往美好的心声有如横扫华夏的滚滚春潮,在向我们召唤,一个春天的来临。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挥汗如雨地练习基本功,群策群力构思好故事,加班熬夜排练新戏,无论我们有多忙,走得有多远,却始终被一种力量所牵绊,被一种记忆温暖,被一种责任召唤。

 

 

对戏曲艺术的热爱,对古老文化的神圣职责,让我们始终不能停下脚步。我们一直在行走,在努力,在开拓更遥远更光明的道路。

这个时代是文化多元化发展的时代,发展得太快速,导致很多传统文化在时光里被大浪淘沙,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庆幸的是国家近来对传统文化的保 护与支持,让我们有力量去守护戏曲这种文化,去传承川剧曾经的辉煌。

 

戏曲起源于原始社会,最早是原始社会的祈福仪式,用来庆祝打猎丰收,或者模拟战争胜利的场面,都是来源于生活中的行为动作,渐渐地演变成一种固定的表演模式。比如川剧中的精粹——变脸,古代人为了抵御凶猛动物的攻击,会将自己的脸部用不同的方式勾画出不同形态,配上夸张的动作吓退猛兽。慢慢的,这些行为动作在人们庆祝胜利的时候就成了一种表演艺术。所以艺术来源于生活,经过几千年岁月的演变,慢慢形成了今天的川剧艺术。川剧,在我国民族戏曲艺术中,是一座独放异彩、蕴藏丰富的宝库,她在国内外已产生广泛的影响,而年轻一代的川剧传承人们正在努力将川剧的魅力发扬光大。禧来蜀韵园一直秉承着守望传承,耕耘创新的原则,将川剧的精神与现代舞台艺术相融合,打造不一样的川剧艺术。

 

禧来蜀韵园目前有四台独家大戏。传承经典作品《白蛇传》、独家改编《三国演义》、川剧杂谈《梨园荟萃》,还有蜀韵园2017年的重磅力作《宽窄传奇》,讲诉老成都老街坊自己的故事,一台戏曲人生,领略成都文化。

 

冬去春来,大地初醒,这又是忙碌的一年,在大潮奔涌的时光之海,每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忙碌奔波,为了理想披荆斩棘。年底了,给自己放个假,带着家人和朋友来成都散散心,感受这个城市的安逸与闲适。闲暇中,如果您走进宽窄巷子,不妨来禧来蜀韵园坐坐,品尝下老成都的盖碗茶,听听老成都的故事。那些经过岁月打磨的社会百态,在舞台上呈现出的嬉笑光景里,有着生活想要告诉我们的希望和梦想。那些故事里有着对更美好生活的追求,有着对责任与品德的坚守,以及对人格道义的不断完善与超越。看一场舞台戏曲,悟一次生活真谛!

 

时光荏苒,岁月留长。祝福所有的朋友,在新的一年里找到让自己幸福的方法,在时代飞速发展中锁定美好的坚持。祝福您的期许与梦想能在新的一年开花结果!

 

2018,继续守望传承,耕耘创新!新年快乐!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7-2021 禧来蜀韵园
蜀ICP备17009254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
QQ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