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宽窄巷子·窄巷子31号
综艺节目|《戏曲龙门阵》
返回列表
  

主持:

   四川人闲侃(冲壳子、摆龙门阵)的方式,由两位川味主持人一唱一和、亦庄亦谐、诙谐风趣的串场,生动具体地将传统戏曲艺术带入其中,使观众由浅入深地了解戏曲艺术的特点,观赏中的亮点,娱教娱乐的方式,最大限度消除观者对戏曲艺术生涩、枯燥的理解误区,从而喜爱上戏曲艺术,从中找寻到别样的乐趣。

节目1.《梨园荟萃》

梨园荟萃:时长6分钟

 员:

 生:朱帅

 角:钟薇

 角:刘永盛

老生(末):田强

 角:张顺

 行:田国际 陈伟  

俏花旦:朱婷婷 冯午 崔佳

 

戏曲行当、生旦净末丑的集中亮相,川剧小生潇洒飘逸的褶子功、台步功,花旦国色天香的扮相、舒展曼妙的水袖、花脸气势恢宏的身段架子功,滑稽诙谐的小丑皮金,以及生龙活虎的武行筋斗,加上川剧俏花旦妩媚妖娆的翎子功和极具川味的肉锣鼓(人声)伴乐,生动呈现出一派盛世梨园的多彩华章。

节目2.《戏曲彩唱、空城计、坐宫、珠帘寨等》(选)

时长:5分钟

演员:田强

    由成都市京剧院著名余派老生田强先生,现场真唱,货真价实。

空城计“我正在城楼观山景......”经典唱段,一气呵成,韵味十足,犹以返唱《坐宫》“站立宫门叫小番”中高亢、激昂嘹亮的声韵中,极具现场感染力,充分展示了戏曲演员唱功之美。

节目3:川丑《皮金滚灯》

时长:12分钟。

演员:

皮金:张顺

皮氏(丑角):罗芳

 

该剧是已故伟人邓小平同志生前最喜爱的一出川剧丑角戏,多次邀请川剧团演出,此戏是已故川剧丑角泰斗陈全波先生的代表作,描述的是富家子弟皮金不学无术,好赌成性,而被其妻惩戒的故事,剧中皮金头顶油灯,作出各种高难度的技巧,加之诙谐风趣的川味对白,刻画出一幅生动,具体的市井风貌。令人忍俊不禁,开心之余,回味无穷。

节目4:《舞韵戏魂》(选)

时长:4.分半

演员:朱婷婷,崔佳,冯午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

舞曲取材于舞剧《诗经.采薇》一曲,编导大胆尝试,将戏曲旦角艺术中,手眼身法步融汇其间,充分发挥了戏曲旦角、台步、水袖、身段、表演及功夫,配以流畅、唯美、古典韵味极其浓郁的乐风,将舞蹈的舒展与旦角的柔美韵致完美结合,呈现出惊艳、清新的艺术效果,极具美感。

节目5:《霸王别姬》即京胡独奏《夜深沉》

时长6分半

演员:

配乐:邹孔昭

虞姬:谭媛媛

霸王:刘永盛

 

秦朝末年,楚汉争雄,九里山十面埋伏,困垓下,四面楚歌,虞姬虞姬奈若何!

该剧是梅兰芳大师最具代表的作品,主题音乐《夜深沉》取材于曲牌“风吹荷叶煞”,由西南地区首席京胡演奏家邹孔昭先生担纲现场演奏,著名戏曲花脸旦角演员扮演项羽和虞姬,是戏曲舞台视觉和听觉艺术的完美组合,一曲罢。余音绕梁,荡气回肠!

节目6:武松杀楼(选)

西门庆勾搭潘金莲,害死武大,武松为兄报仇,斗杀西门庆,血溅狮子楼!一该剧集戏曲表演之滑稽,幽默,精彩戏曲对打,身段表演,及高难度武功技巧为一体,极具观赏牲和现场振撼效果!

节目7巾帼风采 

演员:

朱婷婷:花木兰

 佳:梁红玉

 午:穆桂英

时长:5分钟

      巾帼风采:中华五千年文明,英雄辈出,巾帼不让须眉

忆往昔:

穆桂英大破天门阵,威风八面

梁红玉击鼓战金山,智勇双全

花木兰替父从军行,不输儿男

以戏曲武旦和刀马旦的独特威武气质和古典韵味柔美舒展相结合,尽显历代巾帼英雄飒爽英姿。

节目8:《三岔口》

时长:9分钟  

演员:

 伟:任堂惠

田国际:刘利华

戏曲舞台短打武生和武丑表演的经典之作:北宋杨家将,焦赞打死奸臣,发配沙门岛,杨六郎派大将任堂惠(武生)暗中保护,路遇江湖义士刘利华(武丑)。两人因互不相识,而产生误会,于黑暗中一番缠斗,精彩纷呈,悬念丛生。将虚拟性的表现方式和手段展示得淋漓尽致。

节目9:《白蛇后传之川剧变脸》

时长:8分钟

演员:

变脸(铙钵):王林渊

白娘子:冯          仙:  

 神:姚          神:   
     节目简介:变脸,川剧俗称“九变化身”是川剧“戏圣”康芷林所创立独门技艺,在川剧《白蛇传》中“水漫金山”铙钵收白蛇一段,加以运用表现,因此《白蛇传》也是川剧变脸起源大戏,通过“铙钵”脸谱瞬间的变化,揭示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和情感变化,是中国戏曲艺术表现手段的神来之笔,变脸大师王林渊先生的现场感染力使得变脸更是独显魅力,无出其右,并得到联合国非遗高管们的高度评价!

独家大戏巴蜀版《白蛇传》

 

传说南宋绍兴年间,苦练千年终成人形的蛇妖,化作美丽女子叫白素贞,因爱恋桂枝罗汉,被如来佛长期囚禁于白莲池中。她愈经磨练,愈恨天规无情,愤而挣断枷锁,奔向人间。

在姐妹青蛇帮助之下,与谪贬下凡的许仙(即桂枝罗汉转世)结为夫妻,蛤蟆大仙王道陵与法海奉旨,尾随下凡屡施暗害,直至拆散美满姻缘,为维护纯真爱情,还击法海之流的倒行逆施,白蛇怒显神通,施法水漫金山,与青蛇一起,勇斗凶神恶将的故事。

剧情精彩纷呈、节奏松紧结合,时而惹人会心一笑,时而牵动观众心弦,演员的精彩技艺让人不禁拍手称快。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7-2021 禧来蜀韵园
蜀ICP备17009254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
QQ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