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宽窄巷子·窄巷子31号
人心齐,泰山移——蜀韵园销售主管廖艾莉带领团队乘风破浪
返回列表
  初识廖艾莉,只觉她光明磊落、谦虚低调、办事果断,给人妥妥的信任感。了解以后才发现,廖艾莉的“厉害之处”,不在于自己的销售技巧有多出众,或者个人能力多出类拔萃;她的过人之处,在于她知人善用,甘居幕后“运筹帷幄”,将团队成员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廖艾莉带领的班组,团队稳定,氛围和睦,业绩也一直稳步攀升,创下一个又一个奇迹。

廖艾莉是湖南人,父母都是当地的黄梅戏演员,受父母的影响,她跟戏曲结下了不解之缘。加入蜀韵园后,廖艾莉很快就爱上了戏院那种沉浸在戏曲文化氛围中的感觉。但接踵而来的,是在前厅接待面临的各种压力:不懂如何与客人沟通;面对客人的质疑,也不知该如何化解,……所幸,廖艾莉遇到了一位“伯乐”——戏院业务总监李春梅。每当她在困难时刻,总是李春梅挺身而出帮她化解了,这让廖艾莉暗自学会了身为管理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被提拔为销售主管以后,廖艾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她不仅要以身作则把自己的业绩做上去,还得带领团队去披荆斩棘。事情有时候往往会事与愿违:成为销售主管第一个月的前20天,廖艾莉个人的销售业绩,在整个销售团队排名都是倒数第一名。面对挫折,有的人会一蹶不振,有的人反而会越挫越勇,廖艾莉就属于后者。不服输的她调整状态后,在那个月的最后10天,把业绩一点一点追了上去。

“业绩稳定的前提是团队稳定。”问及成功秘诀,廖艾莉如是说。
身为管理者,廖艾莉对自己有着非常清晰的认知,她自认销售技巧不是最拔尖的,管理能力不是最突出的,所以她从不以“领导”的身份居高临下地对团队发号施令,而是发扬民主,尊重每一个成员的意见,让团队每个人都参与其中,营造和谐友爱的团队氛围,让大家自觉自愿地来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态势。

去年上半年,廖艾莉带领的班组业绩一直遥遥领先,然而在去年9月,却遭遇滑铁卢,被对班甩在了后面。在9月还剩下最后一个工作日的班组晚会上,廖艾莉组织大家讨论之前团队获胜的原因——“团队、责任、目标,……”,大家侃侃而谈。眼见大家都清晰地认识到了原因,廖艾莉适时地发问:“那我们这个月保持了之前的状态了吗?”在去年9月的最后一天,大家调整状态,重振雄风,又重新夺回了桂冠。

销售人员难免会经历业绩低迷的情况,对待不同的员工,要用不同的管理方法。

有的员工内心强大,自己很快就会做好心理调剂,根本无需管理者多言;有的员工却需要管理者一针见血地指出她的不足。廖艾莉对班组成员的性格了如指掌,也会随时默默关注大家的状态和情绪变化。平时大家在一起,总是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人心齐,泰山移。一个人的优秀不算优秀,团队优秀才是真的优秀。廖艾莉带领团队,在追梦的路上乘风破浪!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7-2021 禧来蜀韵园
蜀ICP备17009254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
QQ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