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宽窄巷子·窄巷子31号
中秋&国庆送礼攻略|天凉好个秋 茶叶伴中秋
返回列表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又到了走亲访友的时机。选择什么样的礼物赠送亲友,成为很多人头疼的问题。
作为礼仪之邦,送礼对中国人而言,一直大有讲究。礼品不仅要得体、合宜,还得符合对方的身份、地位、需求,现今送礼还讲究送健康、送品味、送高雅。如此一来,茶叶,无疑是中秋、国庆送礼的佳品。

首先,茶为国饮,送茶即送文化。

茶饮不仅是亲朋团聚、传递祝福、表达感情的媒介,更演变为中国节日文化的特定符号。因此佳节送茶,送的更是文化与品位。

第二,喝茶保健,送茶就送健康。

茶是世界第一大保健饮品,古有神农尝百草以茶解毒,喝茶能止渴生津、消食去腻、排毒醒酒、利尿通便、祛痛风、防辐射、缓衰老等,古今医典、中外科研都肯定了其药用功效。

特别是现代生活高压,人类亚健康状况日益明显,茶饮作为风靡全球的时尚养生品,“送茶送健康”的观念更是深入人心。

除此之外,喝茶还有数不胜数的好处:
保持身材: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强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定期饮茶可以缩减腰围,降低身体质量指数(BMI),从而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研究者发现,喝茶10年以上者与不喝茶者相比,男性体脂比例约减少20%,女性可减少30%。
改善记忆力:茶多酚有助于大脑进行局部调节,改善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喝茶可以预防和治疗,尤其是老年认知障碍症。此外,咖啡碱能促使中枢神经兴奋,有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提高免疫力:哈佛大学研究人员研究指出,连续两周每天喝5杯茶的人,其体内会产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扰素,其含量是不喝茶人的10倍,这种可以抵抗感染的蛋白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并有效帮助人体抵御流感。

 

抗压力和抗焦虑:现代生活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常引起焦虑、紧张、烦躁不安、抑郁等精神心理症状。绿茶含有茶氨酸,它是一种无镇静作用的松弛剂,可以帮助大脑增加产生γ波,γ波可帮助控制焦虑情绪;提高注意力,改善精神状态和总体机能,一般3-4杯绿茶能含有100-200毫克的茶氨酸,这使得绿茶在抗压力和抗焦虑方面有较好的功效。
提高肌肉耐力和骨密度:茶叶中含有一种名为“儿茶素”的抗氧化剂,可以增加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于对抗疲劳。常喝绿茶,效果最为显著。另外,茶叶中含有有助于减少钙流失的物质,包括氟元素、植物雌激素类物质和钾元素。台湾专家研究发现,常喝茶的人骨密度较高,骨折的几率更低。 

降低胆固醇和血压:香港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喝茶可使血总胆固醇水平下降25%。还有一项研究喝茶与高血压发病关系的调查发现,不喝茶的人高血压的发病率为10.55%,常喝茶的人为6.95%,茶的确有一定的降压作用。 

有助于减小患糖尿病的风险:有研究者对1.7万名40岁-65岁男女进行长期追踪观察发现,一天喝6杯以上绿茶者比一周喝不到1杯者,患糖尿病的风险减少了33%。也有资料介绍,用冷开水泡绿茶喝,防治糖尿病的效果更好。

优品推介:金顶玉叶、兰雪、大佛龙珠、峨眉飘雪、宫廷茉莉、大佛沉香。

以上茶叶产品均可在金香花茶专卖店购买,地址:
金香花茶(宽窄门店):成都市窄巷子31号(拴马石对面)
金香花茶(锦里门店):成都市武侯区乌衣巷14号锦熙园内
金香花茶(草堂门店):成都市草堂路28号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内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7-2021 禧来蜀韵园
蜀ICP备17009254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
QQ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