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宽窄巷子·窄巷子31号
《中国戏曲大会》圆满落幕 公益捐赠获好评
返回列表
  

  备受关注的《中国戏曲大会》总决赛已经收官。作为“戏曲大会”最后一场重头赛,前6场的擂主各显其能,展开了史上最激烈的冠军争夺。最终,来自北京的“戏曲义工”孙霆过关斩将,夺得本届大会冠军。现场,刘玉玲、康万生、李鸣岩等戏曲艺术家轮番登台表演,让观众赞叹不已。

  《中国戏曲大会》最后一场总决赛上,张梦洁、蒋珂、赵雅博、郭伟峰、宋德靖、孙霆6名分场擂主登场进行最终PK。通过最终的“戏曲试炼”,选手孙霆夺得本届大赛冠军。

  32岁的孙霆是一名国际戏曲频道编辑,如今他创办了“戏曲普及沙龙”,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免费为渴望了解戏曲的朋友普及知识。他称自己为“戏曲义工”,最大的愿望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戏曲:“把中国戏曲传承下去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普及戏曲文化我们责无旁贷。”

  此外,其他选手也都对“戏曲”有着深厚感情,同场竞技的赵雅博曾说:“我们自己的戏曲文化太有魅力了,只要入了这个门,基本上这辈子就出不去了。”资深“戏痴”郭伟峰也在总决赛离场时向大家诉说心声:“来到这个舞台我已经很知足了,想感谢所有喜欢戏曲的朋友,让我们携起手共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总决赛后半场,戏曲表演艺术家轮番登台表演,大家耳熟能详的河北梆子《大登殿》被刘玉玲演绎得圆润甜美;康万生带来的《锁五龙》慷慨激昂、虎啸龙吟;已经87岁高龄的李鸣岩献唱的一段《钓金龟》功力依旧不减。

  伴随着《中国戏曲大会》的播出,由其主办的线下活动“戏曲体验室”也相继在苏州、北京等地举行。日前,“戏曲体验室”正式落地云南边境耿马,进入当地的“新联完小”小学进行公益捐赠和戏曲知识普及。

  区别于前两场落地活动,此次云南站除了给学生们讲戏曲故事,展示戏曲服装道具、帮他们试穿戏服,现场学习戏曲动作,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勾画面具脸谱等一系列体验项目外,还特地准备了和戏曲相关的精美图书以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送给孩子们。

  通过“公益捐赠”这种方式让身处边疆的孩子也有机会接触戏曲,了解戏曲,这不仅仅是一种普及的途径,更是以“戏曲”为媒介让孩子们感受到爱,感受到来自外界的关怀,为他们营造一个温暖的学习氛围。

 

返回列表
Copyright ©2007-2021 禧来蜀韵园
蜀ICP备17009254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
QQ交谈